事业励志的话正能量句子 干事业鼓舞人心的正能量句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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事业励志的话正能量句子 干事业鼓舞人心的正能量句子
早上好,今天是2023年12月08日,星期三,十一月初五,辛丑年 【牛年】 庚子月 庚寅日!
生活不会向你许诺什么,尤其不会向你许诺成功,它只会给你挣扎、痛苦和煎熬的过程,所以要给自己一个梦想,之后朝着那个方向前进,早安!
别嘲笑每天努力拼搏的人,每天为美好生活而努力,是件很幸福、很自豪的事,因为自力更生,比手心朝上强了千倍!早安!
这世上从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很多看似撞大运的成功经历,往往源于曾经一段看不到光明的默默付出,命运在用这样的方式告诉我们,只要认真对待生活,终有一天,你的每一份努力,都将绚烂成花,早安!
你的每一份经历,不管是顺境还是坎坷,都会增加你生命的厚度,世界很小,请带着梦想一起奔跑;世界很大,请带着坚持努力成长,早安!
你的心态就是你最好的风水,你的人品就是你最好的运气,简单一点,善良一点,努力一点,幸福就会多一点,加油姑娘,早安~~
年轻时,免不了多受的苦,无辜扛的罪,多吃的亏,自己担的责,无数次忍的痛,这些所作所为才是你最好的朋友,每一个闪闪发光的人,都在背后熬过了一个又一个不为人知的黑夜,那才是真正值得我们拥有和赞叹的地方,前方的路再怎么漆黑,终有一天,会有一束光,照亮你前行的路。
不奋斗,怎配得上你的任性;不奋斗,如何赶上父母老去的速度;不奋斗,世界那么大你靠什么去看看!新的一天,早安!
有些道理很简单,却要等到我们大痛大悟后方能知晓:非要头破血流才会放弃,非要陷入绝境才会回头,非要死里逃生才会超脱,非要一无所有才会珍惜……路走错了,只要停下就是前进;方向错了,需要到达的地方离我们渐行渐远。就如爱情,爱与被爱都是一种幸福,如果痛苦,不如放手,并送上祝福。星期三,早安,朋友!
付出不一定马上会有回报,除非你的定位是钟点工,对于事业,再大的梦想,也抵不过傻傻的坚持!
不要总抱怨起点太低,那只是我们出发的原点。只要肯一步一步向上攀登,哪怕步子再小,也依然会一点一点上升。人生是一场漫长的竞赛,有些人笑在开始,有些人却赢在最后。早安!
怀揣未来的梦想,在每一个平凡而不平淡的日子里,才会笑得更加灿烂。只要不放弃,就没有什么能让自己退缩;只要够坚强,就没有什么能把自己打垮!痛苦是磨砺意志的磨刀石,它能把你的意志之剑磨得更加锋利;痛苦是人生智慧的催熟剂,它能让你的智慧之果更早地成熟。星期三,早安!
路是自己的,怎么走是自己的事,
嘴是别人的,说什么是他们的事。
好听的话,听了别当真,难听的话,听完别生气。
圈子不同的人,何必跟他浪费口舌,
素质不高的人,何必和他斤斤计较。
这个社会人就是这样,
实话实说很少,添油加醋很多。
不管你怎么做,不管你有多善,
都有人说长道短,都有人背后污蔑,
人,争不过一张嘴,算不过一颗心。
悠悠之口堵不住,走自己的路,管别人怎么说。
做最好的人,随他人怎么论。
生命中我们都在奔跑,我们总在赶超一些人,也总在被一些人超越。人生的秘诀,需寻找一种最适合自己的速度前进,人生的快乐,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超越他人不得意,他人超越不失志。早安!
你以为的那些诱人捷径,其实是最难走的弯路,沿途,布满了陷阱。一个人,还是得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向前,慢慢取得自己想要的东西。
人生有千百种滋味,绚烂总是一瞬间的事情,更多的是落寞。时间在不停地过,生活,就应该努力地使之美好起来。但不可强求,强求就会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处处感到不如意。有追求,但不苛求强求,人就会变得洒脱、快乐、幸福。晚安!
接近什么样的人,就会走什么样的路。人最大的幸运,不是捡钱,也不是中奖,而是有人可以鼓励你、指引你、帮助你。其实,限制你发展的,往往不是智商和学历,而是你所处的生活圈及工作圈,身边的人很重要。所谓的贵人,并不是直接给你带来利益的人,而是开拓你的眼界,纠正你的格局,给你正能量的人。早安!
当你珍惜自己的过去,满意自己的现在,乐观自己的未来时,你就站在了生活的最高处;当你明白了成功不会造就你,失败不会击垮你,平淡不会淹没你时,你就站在了生命的最高处。
人生有多残酷,你就该有多坚强。现在让你难过的事情,许久回过头来看都会觉得那不算事,你之所以会把痛苦看得那么重,是因为你经历得不够多。觉得难过的时候,不妨告诉自己,现在正是你蜕变的契机。
我们要怀有一种健康而活泼的心情,善待自己的生命!要用自己的热情去呵护,去浇灌自己的生命!要用坚强的信念告慰自己,即使生活的道路困难重重,也要微笑面对,从容走过。早安!
时光悄悄地流,岁月静静地走。每天给自己一片天空,给自己一抹微笑。从容自如,洒脱优雅。看淡一切,生活依然很美好!又一个崭新的开始…
每一个清晨都是一个新的希望。阳光,不只是来自太阳,而是来自我们的内心,心里有阳光,才能看到世界美好的一面,自信、宽容、给予、爱、感恩,让心里的阳光,照亮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美好的一天从“阳光”开始 星期三,早安!
余生还长,请别失望。不是结局不够完美,它是想等攒足了好运再来和你相会。希望你能勇敢地做自己,有歇足停顿的底气,也有一往无前的勇气。
只有对过去既往不咎,才可以甩掉沉重的包袱;只有能够看轻自己,才可以做到轻装上阵。只要不放弃,就没有什么能让自己退缩;只要够坚强,就没有什么能把自己打垮。
不管发生什么,你都不要放弃,肯定会有意想不到的风景。也许不是你本来想走的路,可是另一条路有另一条路的风景,不要念念不忘原来的路,在这里你会遇到难忘的更好的风景。
珍惜眼前人,珍惜眼前光阴。不因不值得的事困惑,不为不值得的人烦恼,不让任何人、任何事左右了情绪。早安,
生活就是这样,脚长在自己身上,往前走就对了,直到把向往的风景,变成走过的地方。人无法用同样的自己换一个不一样的未来。你变了,你的世界就变了!
我们总是在这个世界上,寻找跟我们“连接”的另一个人。连接的方式有很多种,有的连接是一种陪伴,有的连接是一种互相取暖,有的连接则是一种淡淡的默契。通过爱情而连接的伴侣,则是我们最向往的关系。
珍惜你的人,以你为重,疼你心中;为你挡风,对你情衷;为你动容,视你如命。你怎能不感动!不珍惜你的人,爱有何用,恨有何用;争有何用,怪有何用;想有何用,痛有何用;你珍惜又有何用!
有人惦记,再远的路,也是近的;
有人挂念,再淡的水,也是甜的;
有人思念,再长的夜,也是短的;
有人关怀,再冷的天,也是暖的;
新的一天,照顾好自己。
人若被富人影响,就会有赚钱的欲望;被穷人影响,就会有安定的满足;被励志的人影响,就会有上进的动力;被懒惰的人影响,就会有颓废的退缩;被积极的人影响,就会有生活的激情;被消极的人影响,就会有失望的沉沦!每天积极乐观阳光向上,充满正能量的人一定会有好运!早安!
人,活得再漂亮,也会有凄凉;路,走得再潇洒,也会有迷茫;歌,唱得再响亮,也会有冷场。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就算前路沟沟坎坎,充满荆棘,也要时刻做好勇往直前的准备,如此才能历经风帆,披荆斩棘。只有敢于和生活中的苦难交手,在胜利之后,才能遇见我们梦想生活的模样。对待每一个机会,不论大或小,无论有无把握,都应用尽全力去争取。不然的话,命运馈赠的礼物也会因为我没有伸出手来而擦肩而过。
一个感恩的人,
走到哪里都会有人喜欢。
做事用心,为人诚恳。
一颗善良的心,和谁相伴都能长远。
因为懂体谅懂包容,懂尊重
好名声是用有情有义赚来的
好感情是用实心实意换来的
好人品是用一辈子去打造的
做人,一定要以真诚为先;
心灵,一定要以善良为本!
利益,一定要道德承载!
人与人之间始于缘分,
交与尊重,敬与才华,
忠于人品!
正己正人,德行天下!
一天一个太阳,点燃新的希望;一天一个梦想,祝你快乐安康;一天一个故事,每个都不寻常;一天一份祝福,天天心情舒畅!一声真挚的问候,一片深切的思念,一份美好的祝福,送给关心我的和我关心的好友,笑口常开,祝你早上好!
只有自己才是最好的避风港,让自己变得独立和强大,就算生活给了一手烂牌,也能把它打得精彩无限。成长就是这样,越长大越沉默。
人若敬你一尺,你就敬他一丈;人若得寸进尺,你就不必退让。可以包容大度,但对某些人,不值得总去宽恕,你的善良要留给善良的人。人可以精一点,但不能阴险;人可以傻一点,但不能窝囊;人可以富一点,但不能臭显;人可以穷一点,但不能志短;人可以懒一点,但不能没承担。星期三,早上好!
当你越来越有魅力的时候,自然有人关注你,当你越来越有能力的时侯,自然会有人看的起你。改变自己,你才有自信,梦想才会慢慢的实现,想要破茧成蝶,做最好的自己,必须付出百倍的努力,一分付出,一分收获!早安,不辜负任何一颗想要努力的心,加油!星期三,早上安康,我的朋友!
人生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结果。我们大多苦于两件事,一是得不到,二是已失去。做个内心强大的人,过去,一笑而过,将来,安然以待。
人生就是一个磨练的过程,如果没有这些酸甜苦辣,你永远都不会成熟,我们应该在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对自己说一声:昨天挺好,今天很好,明天会更好!
距离2023年只剩下20多天了,回顾这不平凡的一年,今年经历的感动和感悟也比较多。感叹生命是如此脆弱,可能因一次感染生病就再也回不来了,应该学会珍惜身边的人。很多人也许都是负债前行,虽然生活不尽人意压力很大,尝尽甜酸苦辣咸感悟自己的人生,快快乐乐的拥抱明天。健康才是人生最大的财富,拥有健康,才能创造更多的财富。
新的一天,新的目标,每天用头条的声音,给您一个新的起点,让曙光照在您身上,给您送来美好希望。愿所有的美好和期待都能如期而至,希望以后的生活温柔有趣,不必太激烈,三餐四季,不必太匆忙。早安,朋友,愿你今天好心情,生活工作都舒心…… 星期三,早上开心快乐!
每一个日出,总想带去希望的问候:让每天的空气都是清新、让每天的心情都是舒展、让每天的收获都是充实,早安!
每一天醒来,都是新的起点;奔波的岁月,都是来去的光阴;日子,一直在路上,远去的,不必追。以欢喜态度过生活,以平常心对浮沉,心平气和的过好每一个当下。温和的接纳,温柔的远送,你笑了,生活才会对你微笑。愿光阴含笑,岁月凝香,流年静好,且行且珍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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人生只有经历才会懂得
只有懂得才会去珍惜
总有一个人让你笑
也总有一个人让你痛
忘记一切
就是最好的善待自己
许多事情还是看淡的好
人生不过是失与得
看淡了也就轻松了
看淡一切
一切也就过眼云烟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就往高处走吧
不要想太多伤感的事
什么事都往前看
并相信什么事都会过去的
生活一定会好起来的
生活是一种享受
生活也是一种无奈
生活有欣慰也有困惑
生活就像一枚青果
你含在嘴里慢慢品
便有诸多滋味在你舌尖蔓延
人生的漫漫旅途中
或许你会感到疲惫
也许有些沉重
但只要有美丽的心情
就会觉得欣慰、充满自信
好好的珍惜人生
尽情的拥抱生活
快乐从来不是永恒的
痛苦也只是个过程
没有谁能拒绝春天来临
没有谁能永远都做好梦
快乐掌握在自己手里
要靠自己去找寻的
??????.??????
﹊﹊﹊﹊﹊﹊﹊
生命匆匆,放下执念负累,才能风清日朗,淡看世事沧桑,自会安然无恙。苦乐离合,花开花落,留一份珍重,一路走过,一路安然,一路喜乐。愿余生,与善良作伴,以宽容为德。
??Good Morning……
王者荣耀找cp的句子(女玩家处cp的伤心经历)
前言:
各位小伙伴大家好,这里是不仅游戏打得6,长得还很帅的熊猫哥哥!
如今的王者荣耀可以说是一款集社交和游戏为一体的软件,现在有不少人入坑王者峡谷的目的是为了找到自己心仪的cp,而不仅仅是打王者。
而王者荣耀确实也帮很多玩家搭桥牵线,成就了许多姻缘~
但是,在王者上面处cp就像开盲盒一样刺激,你永远不会知道隔着屏幕面前的ta是什么模样,只能通过只言片语来了解.
而有时候,言语也能暴露一个人是否爱你。
最近,有个女玩家将自己辛苦攒下来买口红的钱为cp买皮肤,最后还是要被cp嘲讽脾气不好。这也就算了,cp还背着她带妹,和别的妹子言语暧昧不清,这谁能忍得了?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来和熊猫哥哥一起看看吧!
小伙和别的妹子打游戏忽略自己cp
事情是这样的,这个女玩家处了一个cp,但是和她处的小伙,在这新赛季也不和她一起打游戏上分摘星星,反而和战队的女队长聊得特别欢,而且经常和女队长一起打五排。
说话态度也是非常热情,对自己的cp态度反而是冷冰冰的,从聊天记录可以看出,如果把备注遮挡掉,还以为女队长是这个小伙的cp。
小伙晒出的战绩图来看,也是个比较会玩的野王。不过小伙不带自己的cp打游戏,反而总是和自己萍水相逢的女队长打游戏,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而小伙对于妹子的态度也很敷衍,当妹子质问小伙,为什么对别的女生无事献殷勤时,小伙却说别的妹子声音更好听……
看看,这是一个cp该说的话吗?不管是否声音真的好听,也不能这么宣之于口吧?
cp和陌生妹子言语暧昧 外表cp实则钓鱼?
不只是战队女队长,就连小伙的王者营地营地,也经常被别的女孩子加好友,丝毫不避嫌。
小伙和陌生妹子的对话也是非常的暧昧,让人看着非常的生气。
而妹子也受不了小伙的两幅面孔,对待自己这么敷衍冷漠,对待和自己毫无关系的女性却是好话说尽,这种差别对待放在谁身上都是受不了的。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小伙已经厌烦了这段感情,想要寻找下一个,这和钓鱼没什么区别。
毫无疑问,妹子和小伙分手是必然的事情,和不爱自己的人这样是个折磨,还不如直接做个了断。
妹子晒出送皮肤截图,网友心疼妹子
和小伙分手之后,妹子也在网络上晒出自己本来打算买口红的钱,全部给他送了皮肤。
自己现在只用几十块一只的口红,妹子这么为小伙付出,却得不到小伙的一丝怜爱反而遭到了嫌弃~
不得不说,这个妹子的遭遇也是令人心疼,事到如今,也只能说妹子未遇良人。
而网友见状,也表示同情妹子的悲惨遭遇,也希望妹子以后找cp能够擦亮眼睛,找cp不要图他说话温柔。
现在,有时候温柔反而是为自己不负责任和渣的开脱,况且,他能对你温柔,也同样能对别人也一样温柔。
更可气的是,到最后这个小伙还说什么是妹子让她痛苦。还说会还钱,但熊猫哥哥估计,十有八九就是随口说说~
个人看法:
人家妹子求真心cp,结果却赔了感情又赔钱~
所以说啊,对待峡谷处cp,大家不要操之过急。
如果只是想一起打游戏还好说,但如果你真的是想和对方网恋处对象,一定先要了解对方是什么样的人,不要到头来只是自己傻傻付出!
其实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无论是网络交友还在现实中,大家一定要谨慎,涉及到金钱方面,一定要理性思考。
借用网友一句话——“你骗我感情可以,骗我钱没门!”
好了小伙伴们,对于上述事件,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或者私信告诉熊猫哥哥噢~~爱你萌,花式比心~~
王者荣耀找cp的句子(女玩家处CP的无语事件)
前言:
各位小伙伴大家好,这里是不仅游戏打得6长得还很帅的熊猫哥哥~~大家都知道,王者荣耀表面是打游戏的,背地里却有很多人都在王者峡谷偷偷处cp谈恋爱。
有的玩家真的可以处到心仪的cp,这可真是太令人羡慕了,摘星星的同时还能收获到一份甜甜的爱情~~
想来大家在处cp的时候,都希望自己能够遇到自己的理想型另一半,来完成自己的幻想。但是最近有个妹子在处cp的时候,却遇到了大无语事件。真实的颜值没人在意,小伙却偏偏钟爱网图美女……醒醒吧,那都是假滴~
究竟发生了什么,来和熊猫哥哥一起看看吧~~
妹子发照片被对方嫌弃 发表情包暗指
事情是这样的,这位女玩家在王者大厅d了一个小伙,本来是想处cp的,小伙问她要了照片后,看完照片。
言语却一直对妹子明嘲暗讽,真是搞得妹子好不愉快,二人谁也不明说,用表情包来宣泄心中的不满。
大家都知道,即使是峡谷处cp,遇到那些头像好看游戏id好看声音好听的小哥哥小姐姐,其实现实中基本上也都是普通人。只是网络的滤镜太美了,才会引得大家纷纷观望,再加上现在的照片大多具有欺骗性。
无论是男玩家还是女玩家,都会用p图软件,所以当网恋见面的时候,对方并没有如自己预想的那样完美,滤镜碎了一地,这才导致会发生许多网恋翻车事故。
妹子发照片给小伙看了之后,也不知小伙是不是真心直口快,说到妹子的照片吓到自己了,而且还是开玩笑的那种,妹子当时也没有跟他很计较,可能真的是随口说说。
但是妹子们一般都对这种事情很敏感,用表情包聊了一会儿,妹子忍不住问小伙子,都是这样和女生聊天的吗?小伙也很诚实地回答她是第一个。
妹子的问题够委婉了,小伙的回答也是令人摸不着头脑,神TM第一个,喵喵喵?
小伙发几张网图后删好友
之后小伙也不藏着掖着了,也不甩表情包,直接给妹子咔咔发了几张美女的照片,并且语气嚣张地告诉妹子,这些都是一直以来和他聊天的妹子。
就..怎么说呢,熊猫哥哥该怎么提醒他这大部分是网络图片呢?
即使不是网图,有些照片也是找了角度,用笔刷遮遮挡挡,要不然就是很糊。
妹子一脸懵逼,不明白小伙为什么发这种图片给自己,难道自己真的长得有这么不堪吗?
还是前面的对话小伙一直在话里藏刀,其实是想吐槽自己的长相,待自己还想问一问,刚打出一个“哦”,才发现那边小伙就已经把自己删掉了~
网图而已 看透不说透
不得不说,这个小伙应该是网上冲浪冲多了,或者还是因为他年轻好骗,就这么被发网图的轻易糊弄了?
看小伙的意思,应该是经常和这一类所谓的“美女”聊天,怪不得当妹子发了真实的自拍,小伙却万分嫌弃。(ps:由于涉及隐私,妹子的自拍这里就不放啦,反正肯定不丑)
妹子自然是伤心不已,难道自己真的那么丑吗?网友们也是生气,代入感已经有了,纷纷出言安慰妹子,而有的网友建议妹子当时应该怼回去,不过事情已经发生了,再怎么追究也没有什么意义。
个人看法:
小伙的做法确实不太妥当,非常没有礼貌。可能他是一直幻想,用网图和他聊天的是真人,但是也不应该对妹子的长相指手画脚,话语间含沙射影,这样的行为确实没品。
建议大家,遇到上来就要照片的,不要轻易给,以免自己吃亏呀!
好了小伙伴们,对于上述事件,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告诉熊猫哥哥噢,爱你萌,比心~
关于海豚的唯美句子(海豚一直都是人们非常喜欢的动物)
本文由黄老讲海洋原创首发,严禁转载!
大家好,我是黄老讲海洋,这期我们来看一下可爱的海豚!
海豚
海中“猴子”:海豚
海豚是海洋哺乳动物中最聪明、最精灵的动物,有海中“猴子”之称。海豚的名字其实是个总称,它是一种小型齿鲸。人们通常把体长3米左右的齿鲸都称为海豚。
海豚经人训练后可以表演各种技艺,如空中接食、钻水圈、教护、顶球、跳高等多种节目,它们是海洋水族馆中最逗人喜爱和受欢迎的“角色”。
海豚
海豚
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海豚比其他动物聪明呢?科学家展开了长期的研究,他们发现一只成熟的海豚,其脑重占整个体重的1.2%,而黑猩猩才只占0.7%。单位体长中的脑重海豚也比黑猩猩大,海豚为0.55千克/米,黑猩猩只有0.21千克/米。这就是说,海豚有比黑猩猩多得多的脑组织来控制每一米的身长。海豚脑发达还表现在形如核桃仁,上面有许多深沟。科学家们认为,这就是海豚所以比猴子和猩星还要聪明的原因,是它能够容易地被教会各种动作如跳火圈、托球等的原因。
海豚
海豚救人之谜
1956年春天,新西兰海滨城镇奥波伦尼发生了一件海豚跟孩子交上朋友的故事。有一只海豚,它似乎不怕人,总爱游到人群里来,喜欢跟孩子们在一起。孩子们在水里玩时,它竟也来参加,而且很快成为托球能手。于是,孩子们熟悉了它,给它取个名字叫“奥波”。“奥波” 每天有6个小时来游玩,其余时间到海里找东西吃。小女孩贝克尔经常逗引它、抚弄它,所以“奥波”一看到贝克尔下水,它就会立即向施游去。有一次贝克尔在水里站者,“奥波”竟然冲问她,把她背起来去大海里游玩了一番,后来“奥波”又让其他孩子骑上去游玩。
海豚
海豚救人的英勇义举是有意识吗?是它的一种献身精神吗?科学家认为,这不是海豚有意识这样做的,而是它一种本能的表现。海豚“救”人,是因为它有一种用头部推水中物体的生活习性,不管是人还是别的什么,只要水中有东西,它总欢喜去推它。当人们看到海豚在推落水的人,或者当他自己落水后被海豚推动时,不禁会产生一种新奇而神秘的感觉。在古代,这难得一见的场面免不了被人们加以种种夸张,变成了神话故事。海豚推人的事实确实存在,但海豚救人的义举却完全是人们的误解。
海豚
海豚有语言吗?
1965年,美国太平洋沿岸的一个海洋公园曾发生了一起十分有趣的事情。一天,海豚馆的工作人员把水池的水位降得很低,好给那些“水中居民”注射预防针。当他抱住一只海豚正要给它注射时,它不知是害怕还是别的原因,忽然发出一系列呼救的哨音信号。立即,隔壁水池中的一头伪虎鲸赶了过来,它温文尔雅但却固执地把嘴巴伸到海豚和工作人员的胳膊之间,直到受惊的海豚挣脱开为止。然后伪虎鲸就护着它游到水池的另一端,丝毫没有伤害它的意图。面对这种情况,就连驯育员也束手无策。后来,人们用调虎离山计把伪虎鲸引走,迅速给小海豚打完了针。等到那位“大哥”赶来时,一切都结束了。
海豚
这个事例可以看出,海豚和伪虎鲸之间是有某种语言在对话的。当然,海豚再聪明也是动物,它的语言也不会像人类那么丰富。但也不能因为我们不懂海豚语言,而否定它们有语言存在,正像海豚不懂我们人类语言而否定人类语言一样。今天看来,人们面对千变万化的动物界,认为语言是人类独有的看法应改变!不少科学家正在努力研究和解释海豚的语言,也在试验人与海豚对话的某些可能性。下面几个事例,让我们看看人与海豚的对话吧!
经过18个月教育训练,一只海豚学会25个单词,其中11个物质名词,7个动词和其他一些相当于副词和形容词之类的词。还学会3个词组成的句子。举个例子吧,当教员发出“铁环找球”的声音时,它马上就领会到这是叫它在水池里寻找铁环,再放到球上。反之,教员把句子颠倒一下,变成“球找铁环”,那么海豚就在水池里找球,继而把球放到铁环上。
海豚
从语言的角度来看,最使人感到振奋的是海豚能够直接扩大对物体或新动作的认识。比方说,“鱼” 既是食物,又是一个物体,如果海豚接受“找鱼 ”的训练时,它不但不会把鱼吃掉,而且会把鱼送到教员跟前,只有当教员把这鱼作为奖励品时,它才高高兴兴地去享用。再比如,“通过”一词,过去只是和“铁环”一起连用过,可是当教员说出“通过门” 的句子时,海豚一点 也不糊涂,而是正确地从门游了过去。更有趣的是,如果把门关着,它们知道先把门打开,再通过。同样,水池里如果站着一个潜水员,教员说,“通过人” ,海豚会从潜水员两腿之间穿过去。这表明海豚在教员苦心教育下,已经理解这些词的含意了。这证明人与海豚建立语言的交流,有一定的可能性。但人理解海脉豚的语言要比海豚理解人的语言还要困难。
这方面的成就最突出的是日本的黑木敏郎教授,他惊奇地发现海豚语言和人类语言相似,既有“普通话”又有“方言”,他列举海豚语言的类型有16种,但有9种是它们之间通用语言。通用者为“普通话”,不通用的则为“方言” 。在这些海豚间是否有更聪明的海豚来充当“方言”“翻译”, 这一点至今没有得到证实。
海豚
海豚救鲸群
世界上的事情无奇不有,人们千方百计救鲸群往往难以成功,可是海豚救鲸群却成功了。这件事发生在新西兰的北岛托克劳海滩。
1983年9月一天,在托克劳海滩,80余头大大小小的鲸随着潮水冲上海滩,海水退后,鲸全部搁浅在沙滩上。人们曾试图把它们拖回到海中去,可是拖回海中之后,鲸鱼又会莫名其妙地再冲上岸来。人们不断地给鲸泼水,怕它们干死。大家护理10多个小时,眼看涨潮了,人们帮鲸掉转头,推向深海。可是被救的那些鲸,又游回来要冲上岸去。
正在人们万分焦急、束手无策时,海面上突然出现一群海豚,这些海豚显然是到海岸边来寻食的。它们发现了困在海滩上的鲸群,好像领悟到鲸的处境,就迅速地向鲸群游去。只见10几只海豚到了鲸群中间,在它们身边穿行着,用身子轻轻地触碰鲸,好像在安慰它们。经过这样一番活动之后,海豚们便领着鲸,朝深海方向游去。令人惊奇的是,鲸群竟十分顺从地跟着海豚,慢慢消失在茫茫大海中。这些巨大的海洋动物终于得救了。岸上的人们目睹这一切,都情不自禁地欢呼雀跃。
海豚
据海洋生物学家说,海豚救鲸群,这不算是头一次了。1979年,在新西兰的杰格兰港,一群海豚也救回了搁浅快要自杀的鲸群,把它们领到安全海区。但这一离奇的动物行为,生物学家还是迷惑不解。海豚为什么要救鲸群?它们怎么知道鲸群处在危险境地?它们怎么知道如何帮助鲸群?所有这切,都没有合理科学的答案。
2023励志的句子(互联网财富的半壁江山)
编辑导读:在流量为王的时代,广告是提高品牌知名度的重要手段。覆盖面广,出镜率高,品牌的知名度和他们的广告成本正相关,而其他平台也因为广告的收入赚得盆满钵满。但如今,广告没有那么神通广大的作用了。本文作者围绕互联网广告进行分析,希望对你有帮助。
1994年,中国首次接入国际互联网;同年,世界上第一条互联网广告发布。
世界第一条互联网广告,由AT&T发布于Hotwired.com
这条广告花费3万美金,是全球互联网广告最初的规模,而现在,这个规模已近3000亿美金
20余年1000万倍增长的背后,是无数个财富故事。
那些搜索、资讯、电商、门户、社交巨头,背后也是广告巨头。
如此,说广告是互联网财富的半壁江山,毫不为过。
2023各大互联网公司广告营收规模及占总营收比例(数据来源:各公司财报)
01 广告造富故事
早期互联网有着朴素的商业路径——用户需求为先,拥有流量后,再以广告获益。
而广告主们最初也只是尝鲜心态,这时的广告甚至不叫广告,叫赞助——没有完整的广告系统、没有规范的市场准则。
尝到了螃蟹香后,互联网广告行业不断迭代,才有了今天的Google Adsense、百度凤巢、字节巨量引擎、腾讯广点通……甚至业界最先进的算法和技术,都最先应用于广告领域,并诞生了一个新的学科分支——计算广告学。
广告发布从早期简单地部署图片,演变成了现在复杂、庞大而又智能的系统;广告生态也孵化出了形色各异的上下游玩家。
巨头们基于原始流量,形成了广告内核积累,进而伴随虹吸效应,获得了不断滚动增长的财富雪球——这是最早的广告造富逻辑。
如今,巨头们的财富雪球也滚动出了新的造富路径——
1. 库存外溢造富
当广告主们尝到了流量红利之后,纷纷入场,广告供给大于流量供给,时至今日,巨头的广告库存能力已经外溢,无数的广告主抱着预算买流量。
巨头广告联盟(字节穿山甲、腾讯优量汇、百度百青藤等),已经发展成为互联网基础设施,就像水管一样,即插即用,只要有流量,立等即可变现。
PC时代的站长们,就是早期的联盟造富受益者,那时百度联盟一年就可以分成数十亿。
到移动互联网时代,这样的模式愈加成熟,获取财富的方式和节奏变了,创业的思路也变了。
以往商业模式是最难评估的一点,但是现在,如果选择广告作为商业模式,广告变现的benchmark(基准值)测算易如反掌;商业模式已经由定性转成定量,只需简单调参和测试,就能得到更精准的值,一旦单元模型测通,就可以大规模铺量——新时代的互联网精益创业,大量时间都花在了这样的数值测算之上。
铺量过程中,只要保持 CAC(获客成本) < LTV(用户生命周期产生的收益),再不断通过买量、拉人头,获取财富的轮子就可以转起来了(这个模式,用互联网黑话讲,叫增长飞轮)。
例如,假设一个信息流APP的每DAU每天ARPU值大概是3毛,用户生命周期大概是3个月,就基本可以测算出:
LTV = ARPU * Time = 0.3 * 90 = 27块
收入测算出来后,剩下的,只需要约束CAC不高于27块,那就有得赚。
获取客户的渠道直接决定了CAC,而从渠道过来的用户LTV也有明显差异,所以获客渠道显得至关重要;最简单渠道,是去广告平台买用户,想办法让客户留下来,再把用户卖给广告平台,以此循环。
当然,获客渠道还有很多:地推、裂变、预装、应用市场拦截……各种线上的、线下的、黑的、白的,能解决低成本获客关键性问题的,都可以——俗称洗用户。
例如,在PC时代就有的电信劫持弹窗;在移动时代安卓手机上,普遍存在的强制唤起,都是一本万利的免费流量;早期出海的APP们不少都是通过类似的手段,野蛮生长起来,前两年GooglePlay的监管严格后,加速了潮水的退却,这个时候谁在裸泳,从股价就显而易见。
这样的思路,已经与注重用户体验的产品驱动模式几乎完全颠倒。
传统创业思路,先根据用户的需求,构建解决方案,解决用户痛点的同时再从中获益。
在广告掘金思路中,先构建商业化内核,再套应用壳子,只要用户进来就能从中获利。
如果壳子或者渠道不行,再换一个,这就是为什么现在流行APP矩阵,一个公司做几百个APP或者游戏已经是极其常见。
过去5年,这样模式下诞生的APP不知凡几,典型的案例是某头条,收入几乎完全靠广告,瞄准下沉市场,通过网赚裂变拉人,27个月就成功美股上市;虽然现在市值持续走低,甚至已经跌到退市风险区,但在当年,着实创造了一个造富速度纪录。
这样极速暴富的案例,让数不清的模仿者开始狂欢,各种精益测算收入模型后的小游戏、天气、头条信息流、计步、小视频……如过江之鲫,期待有一天鱼跃龙门,打开财富大门。
但,逐利心态的业务,必定是短期的,甚至是短视的。
所以,他们中的大多数已经消失在大潮的浪花里,但不少也分到了广告造富的一杯羹。
不过一个硬币有两面,依赖大平台可以短期快速获利,但也绝非长久之计;黑盒的分成模式下,你永远不知道联盟平台真正赚了多少钱,也就看不到收入真正的天花板。
对于有梦想的公司,当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时候,为了最大化收益,自建广告库存、发展自己的广告主是必然的路径。
2. 流量扩张造富
与腾讯、百度、字节等泛用户平台截然不同的广告平台,诞生于用户相对垂直的电商网服类场景;这类平台广告主库存相对恒定,都是自有平台商品或商户,无需在市场收罗各类广告主;但到了一定阶段,他们对流量有强烈的扩张性需求。
例如,阿里、美团、拼多多以及58等平台的联盟体系,本质目的是站内流量得到成熟开发的背景下,期望大规模扩展站外流量。
为什么需要扩张站外流量?
他们对站外流量的渴望从佣金分成可见一斑:
- 淘宝联盟每年的分成在数百亿规模至近千亿规模
- 作为2023年刚启动的美团联盟,仅外卖业务每月分成也超过了一个亿
与泛用户平台之间巨大的差异是推广品类,电商网服仅限于平台内产品,但另一方是全网品类适用;这也就决定了电商网服平台流量诉求、运营思路的差异;也就决定了基于这些广告平台,获利玩法与人群同泛用户平台相比,也截然不同。
在电商网服平台生态下获利的,有数百万之众,小到个人微信发朋友圈赚点小钱,大到做平台诞生上市公司。
其中,最为典型和出名的当属是阿里联盟体系下的淘金人群——淘宝客,简称淘客
淘宝联盟有超过10年历史,是淘宝重要的供量体系,据传阿里1/3的GMV是由淘客带来,快手主播辛巴一天能带十个亿……
当然,其他的头部公司也有类似的联盟平台,例如:美团有美团联盟、拼多多有多多进宝、京东有京东联盟等。
该模式的核心关键词是CPS(Cost Per Sale,可以理解为按购买分成)。
通常,可以简单地使用一个分销链接,让下游产生购买来获取佣金,本质上,可理解为带客买货收提成。
简单的模式,极低的门槛,明确的收益,吸引了无数的个人和创业公司加入这个生态来掘金。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为了掘取佣金,生产了丰富的玩法:返利、导购、招商、社群、公众号、省钱机器人……
获客渠道亦是五花八门:门店粉、体重称粉、娃娃机粉、Wifi粉、信息流广告平台买量……
那些熟悉的福利或赚钱APP,底层都是类淘客逻辑:粉象生活、高佣联盟,省钱快报、好省等;用户在这些APP得到的实惠,实际都是联盟平台返回给APP的佣金。
如今,有人靠着拉人买货、发美团饿了么外卖红包月入数万至百万,而最早入局淘客生态的返利网已经上市。
另一边,求富心态下,从不缺想法,哪怕是剑走偏锋。
各个平台推出的CPS活动通常以打折卡、优惠券、立减卡等形式出现;这也造就了各种骑士黑卡、公爵卡等权益卡的诞生:198终生会员,或者免费开通,各种0元购、购物打折和优惠。
表面注册这些卡的会员,就可以享有100多个优惠权益,但其实这些权益都来自于大平台公开推出的CPS活动;这类权益卡,多流行于下沉市场,打的是信息差,他们只是做了简单的集成和调用,就生成了一张看起来性价比极高的“特权卡”。
需要使用这些权益通常需要下载APP,在应用排行上查到的公开数据,某些黑卡APP的DAU居然可以达到大几百万;根据DAU简单地推算,一年佣金几个亿那可能都是低估。
3. 广告代理造富
除了给大平台引流获利,另一个方向,便是成为广告代理,给广告平台拉广告主。
一个真实的案例——
年初,老钟说,我有个朋友在做Google、Facebook代理,两口子不上班,也能养活自己。
年中,老钟又来问,他们的公司有人出2000万买了,据说一个月利润最少100万,真的这么赚钱吗?
真的!
就像我们永远缺钱,广告平台永远缺流量,也永远缺广告主,尽管这个生态已经几千亿规模。
其中的核心逻辑是,互联网推广的商品很大部分不存在复购行为,例如:APP下载、汽车试驾……一量用户下载或者留资后,广告主必然不愿意将预算重复花费在已经推广过的客户上,用户被洗过一遍之后,必然需要另一批广告主再来洗一遍。
拉客的任务广告代理特别擅长,考验的是商务拓展能力;所以,经常听到的故事是某某代理公司商务合伙人撤退或另起炉灶,公司业务大跌。
这是一门薄利多销的行业,通常广告代理只能拿到3、5个点的返点,如果想多拿,就得带来更多预算,甚至是押账期。
即便有各种门槛,全国依然诞生了数万代理商,小到赚个几百万,大到一年数百亿流水。
4. 独立平台造富
前面的造富,都是基于大广告平台生态,衍生出的获利玩法,那么有没有不依赖大广告平台的可能呢?
当然有,做独立广告平台。
广告天然模式是赚取差价,所以盈利不存在问题,问题在于如何将这个生态滚起来;如果你听到哪个广告公司亏了,要么是老板隐藏利润了,要么就是他们开始在烧钱讲上市故事了。
广告平台的本质很简单,就是一门撮合生意,一端有流量、一端有广告主,这事就成了。
但是,做起来没这么简单:没流量就没广告主,没广告主就没流量,这是很容易陷入死循环的鸡生蛋、蛋生鸡问题。
在大广告平台的挤压下,面向流量端和广告主分别需要解决如下问题:
- 流量端:在这个平台变现水平,一定要比在大平高,通常的手段是让利、补贴。
- 广告主端:在这个平台上我能投放,或者投放成本更低,往往独立平台解决的是前者,因为大广告平台合规性要求更高。
如果流量端没法让利、补贴,那么就需要做出差异化。
例如,大平台不能支持的广告形式和玩法,在这独立平台上能支持,以单品优势打开局面,有了流量就不缺广告主;比如,早期的积分墙、2023年左右兴起的互动广告和激励视频,都是源于类似的思路。
以互动广告为例,以ICON等方式部署广告点位,与常规广告形式,例如开屏、信息流等不冲突;即避免了与大广告平台正面PK,又帮助媒体增加了收入,双赢的局面,所以迅速诞生了年营收十亿级的独立广告平台,例如:推啊(已于2023年上市)。
激励视频方面,sigmob也通过激励视频这一单品切入了上万个APP和游戏。
5. 灰色手段造富
有光就有阴影,而阴影里可能有更大的利润。
几种常见的灰色手段,往往都是一本万利。
这种手段在早期的站长时代非常普遍,当然,也很容易被作弊系统识别。
这也是为什么,反作弊算法和规则是各大公司的不传之秘,即便在内部,也会做好隔离,只有极少部分的人有知情权限。
因为,绕开反作弊,就是巨大的利润池。
2)撞归因
这个问题就是『归因』所要解决的。
3)以次充好
当广告主指定要某优质媒体流量不够时,怎么办?——以次充好(或者挂羊头卖狗肉)就派上用场了。
核心做法就是将其他媒体的流量(往往成本更低),假冒成优质媒体的流量,以尽可能多地吃下广告主预算。
难道不会发现?——不说完全不会,但手段娴熟的话,不被发现的概率也比较大。
这里底层的原因是,广告是否被真实投放,以及投放在哪个媒体,都通过监测链接收集上报数据得来,而监测本身就存在漏洞;现行主要的监测是以API方式上报数据,这些数据往往是由媒体方自己主动填报,这就留下了极大作弊空间。
当然,有SDK的监测上报方式,这种方式由SDK主动收集数据,会更加安全,这也是为什么很多APP抗拒SDK上报的原因。
4)电商补效果
你看到的购买数据,可能是被刷出来的。
作弊的广告平台,拿着你的预算,去买一些作弊订单,让你看起来这个平台推广效果更好,更愿意持续在些平台投放。
而商品被做作弊订单的渠道买下后,通过某种手段再销出去,就可以回收大量成本,同时再从广告平台收取一定服务费,那就有得赚了。
最后,你的广告费花出去了,广告平台和效果渠道把广告费分了,但没有获得预期的有效真实用户。
……
总体来讲,灰色手段不提倡,让我们维护市场秩序,让正道的光照在大地上。
总体来讲,灰色手段不提倡,让我们维护市场秩序,让正道的光照在大地上。
总体来讲,灰色手段不提倡,让我们维护市场秩序,让正道的光照在大地上。
02 广告背后逻辑
理解行业逻辑、洞察目标公司动向,是每一个老股民的日常。
广告掘金,也需要一样的修为,理解价值分配逻辑、产品和运营逻辑,是每一个期望通过广告获利者的必修课。
1. 价值逻辑
从商业的角度来讲,广告平台的价值就是将流量变现,或者用时髦的话讲叫货币化,将流量变成钱,并尽可能地最大化收益。
要最大化收益,可以将问题拆分到最小单元:广告一次曝光应该付多少钱?——换句话讲,如何定价?
1)绝对价值
绝对价值是什么?是流量价格的基本盘。
一个流量如果是垃圾流量,例如:机器人机刷流量,是不可能产生任何实际推广效果的,因而,其能产生的价值为0,无论如何定价,市场是不可能买单的,除非受到了欺骗。
而根据经验,但凡是真人流量,就已经能够做到远超市场平均水平的价格;如果是垂类直接目标人群,价格都不是事儿。
绝对价值是基石,而后文的价值锚点与博弈,不过是利益最大化思路下,对流量价格的锦上添花。
2)价值锚点
经常听到一个比喻:XX界的爱马仕……从营销手段来讲,这就是一种价值锚定,通过迁移类比手段,树立对该商品的价格预期。
在广告定价过程中,第一步会使用价值锚点来确定底价,低于这个价格,宁可不卖,也不能坏了市场。
有很多计算方式:
- 在早期没有太多同行参照的时候,可以非常粗暴地定义 单次曝光底价 = CAC/用户PV,就可以定义出一个最低的成本价,基本可以保证不亏损。
- 在市场比较成熟的时候,可以直接参考同行的刊例与折扣,定义出一个符合行业标准的价格体系,例如,当一个线下大屏要定义价格的时候,一定会参考的就是分众。
在锚点的基础上,可以适当做一些溢价,就产生了利润空间。
3)价值博弈
光有锚点(底价)还远远不够,底价只是满足了基本的不亏损目标,即使是有溢价,也不灵活,要做到收益最大化,就要引入博弈。
物以稀为贵,本来不稀有的东西,竞争的人多了,也就变得稀有,价格也就水涨船高,这就是广告价值逻辑中博弈起到的作用。
广告界最著名的博弈莫过于竞价排名,出价越高,就越能排在前面,起于谷歌,同时也是百度暴富的钥匙。
当然,现在的竞价排名早已不是粗暴地按出价高低来排序。
因为这会导致过强的马太效应,有钱的广告主会越来越强势,小玩家没有机会,甚至最后平台被最头部玩家裹挟。
博弈的第一步是引入足够多的广告主,让他们的广告需求远远超过平台流量承载力,僧多粥少,为了获取曝光机会,广告主间的竞争就开始了。
足够多的广告主从哪里来?依赖的是商务扩展(BD)能力,基本的两板斧:代理与直销;BD很多广告平台产品技术所忽视的力量,但他们,构成了平台的生命基石;全国有上万家代理商,平台有多少量都可以给喂足了,所以这一点现在基本上不用过于担心。
古早广告平台,广告主要提高竞争力,最直接的方式是提高价格,但在现代智能广告平台中,这个办法效力已经非常有限。
从百度的案例可以看到,纯粹高价格获胜,对生态的几方都是有害的:小玩家没曝光机会、大玩家预算浪费、平台长期利益受损、用户体验不佳。
Google在业界最早引入CTR指标进行广告排序,随后百度也在2023年进行了跟进,并将『竞价排名』系统升级为『凤巢』。
- 对广告主造成的是预算的浪费
- 对用户是体验的损害,看到了不想点的内容
- 对平台造成的是曝光机会的浪费,对长期收益也不利
同理,相关性、转化率等指标也是基于类似的思路。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叫多方博弈,博弈不仅发生在广告主之间的竞争,也发生在平衡广告平台收益、广告主诉求以及用户体验上。
持续且健康的生态,才能做到利益最大化,我们永远期望稳定增长且持续的生意,而不是无规律的瞬间峰值。
博弈胜出的和它的竞争对手门,共同决定了这一次曝光的收入,且每一次曝光的收入都会有差异;尽管有差异,经过多方博弈之后,这次曝光的收入理论上是依然最大化的。
(计价收费现在广泛使用的是广义二阶计价模型(GSP),用以决定每次曝光的收费,也是引入了博弈理论,这方面相对技术,暂且不聊)。
2. 价值分配逻辑
上面所述都是关于平台如何最大化收益,有收入就有支出;考虑到很多玩家利用广告联盟平台获利,这其中又涉及的另一个话题——价值分配(或者,也叫利益分配)。
价值分配的原则是什么?——按给联盟平台供量的多寡按比例分配?
当然不是,多方博弈里已经看到,每一次曝光获取的收入都可以有差异,按流量比例分配一定是一个不公平的选择。
好坏流量的价值有云泥之别,曾经看到过的案例,真人流量与机刷流量出来的联盟价格差有百倍以上。
价值分配最根本逻辑是按照效果分配,同时牵扯出前面提到的一个概念:归因。
可以直接理解为,归因的作用是判断效果是由哪个渠道带来的,这里的效果可以指:下载、激活、注册、购买等……
渠道的效果好,自然就可以给这个渠道多分一些成,而不是按照流量多寡吃大锅饭。
这样也激励更优质的渠道加入,避免劣币驱良币。
归因是非常偏技术的活,各家的归因模型和归则都有显著差异,归因规则对于价值分配也会有重大影响。
例如,某个联盟平台在2023年5月的时候修改了归因规则,直接导致利益分配的面大大增加,而部分玩家利益瞬间少30%,回本周期拉长。
3. 产品逻辑
一个完整的广告平台需要处理两端需求:流量端、广告主端。
同一个公司的广告产品虽然内部打通,但在不同端客户看来是不同的产品,典型的:
- 腾讯:广告主端产品叫广点通,而流量端产品叫优量汇
- 字节:广告主端产品叫巨量引擎,而流量端产品叫穿山甲
广告主端产品一般功能是:
充值、设定条件(预算、出价、定向规则……),上传广告素材,然后看数据(预算消耗、效果数据)。
流量端产品一般功能是:
流量对接(API、JS 或者 SDK接入)、广告位配置,然后看数据(收益分成等)。
从底层逻辑来看,广告平台的目标是链接人与信息:
- 有人主动找信息场景下(典型的是搜索),平台需要给予最精准的匹配,我要找苹果手机时,不要给我推红富士的广告
- 有信息需要找人场景下(典型的是刷信息流),平台需要给人最合适的推荐,男性用品就不要轻易推荐给女性用户
以上,表面各家广告平台大同小异,但不同用户场景下的产品逻辑却大相径庭。
泛用户广告平台产品逻辑。
典型的广告平台:腾讯系、字节系、百度系。
在这类生态下,因为受众广泛,广告主品类和规模可以无限扩张,例如教育、游戏、电商、汽车、快消等均可推广。
所以这个场景下的广告平台,目的是把流量都联合到一起,消耗广告主预算;再通过更多的流量,容纳更多广告主,广告主越多,竞争越激烈,广告价格才会水涨船高;以此循环,两端联合,不断实现收入规模化扩张——这大概也是联盟名称的来源。
这类广告平台在产品上,往往解决最多的是息找人场景下的推广需求(百度些许例外);在任何可能的角落将产品推荐给用户,无论是浏览信息流、还是玩游戏,亦或是看视频。
面向广告端,为了持续满足广告主入驻的需求,往往产品上需要支持代理体系,有代理跑客户才能快速规模化广告主规模;面向流量端,提供的广告形式相对标准,所以通常做好标准化接入即可。
说到流量,这类广告平台特别适用于有流量变现需求的媒体,帮助媒体减少构建完整广告商业体系的边界成本:
自建:时间、人力、商务、研发成本 VS 联盟平台:抽成成本
其中,最重要的是时间成本,流量一天不变现等于浪费一天,所以只要成本合算,肯定优先选择联盟平台,再徐图自建。
场景用户广告平台产品逻辑:
典型的广告平台:阿里系、美团系、拼多多系。
在这个生态下,广告是相对确定的,通常是平台内部的商户或商品。
例如,拼多多有850万商户,阿里旗下跨境电商Lazada有1000万以上的商户,能推广的商品是这个基数的成百上千倍。
所以这类平台在广告主端产品上,会同时解决信息找人(推荐)、以及人找信息(搜索)两部分需求。
用户购物或者买服务时,要么直接搜索,要么闲逛;搜索时需要精确匹配希望的商品,而闲逛时则根据喜好推荐。
所以,这些平台的广告系统,早期是链接内部用户流量与商品,以站内流量为主,产品功能搜索买词、信息流展示排序、核心位置包断曝光。
然而,用户不只活跃在平台内部,用户时长时刻被各种应用切分:早上起来刷朋友圈,上班路上刷刷信息流,晚上闲着打打游戏……
另一方面,站内流量早晚会达到瓶颈,当内部流量已经无法满足商户日益增长的推广需求时,眼光自然而然地瞄准了外部媒体。
两方面影响之下,会寻求流量外延,衍生出为扩展流量而来的联盟类产品。
考虑到诞生的背景差异,相对于泛用户广告平台,场景用户广告平台往往不需要以代理方式拓展客户,所以产品上代理体系需求较弱。
而流量接入与泛用户平台差异更大,除了常规的APP或者Web页面外,甚至有社群、公众号等渠道,因此在接入上支持的面需要更广。
另外,这类广告平台的推广对象,一定是自己的站内用户,哪怕他们活跃在站外。
这也决定了这类产品的另一个用户定向逻辑:再营销(Retargeting)。
站外的流量用户再广,也只会在站内用户的交集上做推广,所以,站内用户规模就决定了广告规模天花板。
聚合广告平台产品逻辑:
这是一个亚门类广告平台,只有一些深入玩家可能才会有接触。
该类广告平台同样可以按照广告主端、流量端分成两大类:
广告主端:
类似概念叫TradingDesk,即通过一个界面可以在多个广告平台一次性完成投放,以寻求效果和效率的最大化。
典型的如:爱奇艺的纵横系统,携程的智投系统。
可以基于这样的广告平台,让广告主在不感知的情况下,即在内部广告平台投放,也可以在外部广告平台,如巨量引擎、广点通上投放。
这类产品的实现依赖各原生广告系统所开放的API,在5年前,RTB还火热的时候,TradingDesk主要面向各类DSP,可以基于OpenRTB API协议构建;而现在,寡头效应愈发明显的今天,去巨量引擎、广点通、百青藤开户投放成了主流,TradingDesk就需要基于平台开放的MarketingAPI构建。
流量端:
聚合变现平台,类似的概念叫Mediation,即将多个联盟或者消耗渠道通过技术聚合在一起,以寻求最高卖价。
典型的如:Google Admob、字节 Gromore
从根本上讲,聚合广告平台的出现是一种优化需求,能优化多少根据实际情况各有差异,市场基准水平是20%~30%(提升收入 or 降低成本);所以这样的广告平台的设计逻辑通常是以服务为主,基本不需要面向资源做过多设计,是一种轻量级的广告平台。
这类平台有一定套利空间,因为是优化性需求,也就意味着对产品技术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考验的是行业的经验,以及技术算法的积累。
市场上也存在着第三方服务平台,主要以收取服务费的方式获利,例如topon、admobile等。
4. 运营逻辑
决定一个广告平台空间的是业务模式、产品逻辑,也是各家公司的运营逻辑。
背后的一切,都是一个企业的战略导向,可以通过一些例子略窥一二。
例如,有人问,为什么百度联盟有先发优势,但现在被穿山甲给超越了?
核心是,百度内部运营逻辑是大搜本位思路,搜索是百度最擅长的,就连手机百度虽然是信息流第一(对,头条是短视频第一,不是信息流第一),但起初也是移动版搜索框。
从全公司的角度看起来这样的做法没有错,获得了全局利益最大化。
但对于百度联盟这样一个独立产品来讲,这可能是不利的:破坏了联盟的生态,削弱了自己的广告主库。
当穿山甲、优量汇在移动端势如破竹的时候,百度联盟要想追赶显得力不从心。
再例如,又有人问题,为什么淘宝这么倚赖联盟,而美团13年就上线了联盟,时至去年才略显重视。
那是因为各巨头之间相互封闭,自带流量有限的淘宝非常大的流量焦虑,所以很早的时候淘宝就大力扶植淘宝客。
而美团,有腾讯背后支持,流量焦虑少得多,同时美团外卖的市场占有率已经高达60%以上,不通过联盟渠道,一样有大部分用户选择用美团。
这也是为什么淘客体系如此繁荣,而外卖红包玩家稍显冷清。
03 隐忧
广告造富的故事每天还在继续,但速度已经慢了下来。
时代变了,蛮荒生长的阶段已经过去。
以往,电视上不让播的黑五类,总能在互联网里找到投放的开口。
除了黑五类,各种诱导、甚至欺骗的行为也层出不穷。
- 例如,免费领保险,你输入的手机号可能就被中间商以200~3000一条信息给卖掉。
- 例如,某些0元购,收到的东西是真的,但是要付一小笔邮费,但是这笔邮费却远高于物品的价格。
- 例如,某名镇酒,100块可以买8瓶还送8瓶,但利润率仍然可以做到50%以上。
- ……
国家新广告法规对黑、灰产进行了更大力度打压。
除了这些,还对广告用户体验、信息安全进行了强制性要求,例如:
- 开屏不可以全屏点击,只能点击规定热区
- 需要有效控制弹窗等强制性广告形式
- 所有收集的用户信息必须申报,且不能频繁收集,关键领域还需要国家安全机构检测
伴随市场法规的出台和市场的规范,很多在广告平台掘金的玩家会发现,收益显著下跌。
有的联盟平台,在9月开始,分成水平下降了30%~50%。
这意味着,benchmark变了,参数变了原来的商业模型也要跟着改变。
广告掘金该何去何从,也许只有等到下一个稳态,才会知道。
04 出路
下一站地,也许是可以搭乘时光机的海外。
(这个话题,下次再聊)
作者:Eden;公众号:进化力报告
题图来自Unsplash,基于CC0协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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